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

轉自蘋果日報【本報訊】港版iPhone6上周五(19日)正式發售,掀起中港炒賣潮,開售翌晚有走私客在西貢黃石碼頭利用快艇偷運iPhone6返內地發售,卻遭扮成燒烤人士的海關及水警人員識破,走私客棄貨潛逃內地。海關當場撿獲包括138部iPhone6手機等總值300萬元貨物,涉及稅款達150萬元,暫無人被捕。
記者:詹家志 關震海 龔蕙芝


Android Plus 專頁


二手手機回收價 專頁 (讚好可以只收到回收價通知,詳情看專頁)




這是本港執法部門偵破最大宗走私iPhone6案,案中撿獲包括金、銀和太空灰三種顏色的iPhone64.7吋顯示屏手機,138部手機中16GB和64GB兩款各佔一半,懷疑運回惠州。
昨日iPhone6的16GB及64GB的本港收機價是8,300至8,600元(原價5,588及6,388元)。有手機店東主稱,連日收機價有起落,但因iPhone6未在內地發售,黑市仍有需求,相信價格不會回落。


3男棄貨駕快艇逃脫

前晚10時許,海關根據線報,聯同水警人員在西貢黃石碼頭燒烤場扮成燒烤人士近距離監視,其後一輛七人車抵達,有人放下一批貨物駕車離去。稍後三名男子現身將貨物運上附近一艘300匹馬力快艇,關員現身截查,三人棄貨駕快艇逃向高流灣,水警小艇追截時發放照明彈向其他船隻示警,最終快艇逃返內地。
關員在碼頭岸邊緝獲15箱貨物,包括138部iPhone6手機、1,890部電腦硬碟及8,750個記憶體,總值300萬元,涉逃稅150萬元。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李德信指,近年海路走私電子貨物下降,但iPhone6剛推出,內地未有售而刺激中港熱炒,估計熱潮下海上走私活動增加。


行家估計不影響炒價

有手機店東主稱,iPhone6炒家多以螞蟻搬家式過關帶貨到內地,較少用快艇運貨,「包條船大約千幾蚊,風險比人手過關低,但成本高」。他又指,今次撿獲的清一色是iPhone6,懷疑屬同一貨主「佢啲貨連一部Plus都冇,都幾唔掂」。他補充「大莊星期六、日放假,通常唔走貨,相信係啲舖仔自己諗計租船」。
該手機店東主又指,今次海關撿獲138部走私iPhone6,「得嗰百幾部,咁少量完全唔影響(收機價)啦」,估計收機價不會因此下滑。



本站有最新的手機回收價,快來看看,另外歡迎大家去本站的FB Page 留言討論!

0 意見:

發佈留言